内容字号:默认大号超大号

段落设置:段首缩进取消段首缩进

字体设置:切换到微软雅黑切换到宋体

"真实记录中国有错吗?"

2021-07-16 12:30 出处: 人气: 评论(0
之前遭到《泰晤士报》造谣污蔑的几位英国在华博主,近日又被英国广播公司(BBC)针对了。
BBC在7月11日以“中国虚假信息运动中的外国人”为题发布文章,处处阴阳怪气,指责李·巴雷特(Lee Barrett)、杰森(Jason Lightfoot)等视频博主是收了中国的钱,为了搞宣传拍摄虚假视频。
对此,李·巴雷特14日发布视频反击,指出BBC还是老一套,先定负面基调,然后再断章取义,许多措辞表述都是虚假而可笑的。他最后明确说,“我们说的都是发自内心,我们说的都是亲眼所见”,无论怎样,他们父子的视频内容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。 英国广播公司(BBC)11日发表的这篇文章,从标题“中国虚假信息运动中的外国人”就开始进行诋毁和污蔑。报道开头说“近年来,有越来越多的‘视频博主’把自己呈现为中国热爱者(China-lovers)”,散播有关中国的“虚假信息(disinformation)”。
原文中视频博主一词加了双引号,似乎暗示他们不是普通的视频博主,并且使用“中国热爱者”这种浮夸表述和“虚假信息”这种负面词汇,试图跟读者暗示这是“动机不纯的视频博主假装热爱中国,故意制作虚假视频”。
李·巴雷特在14日的视频“我们又上了英国新闻,真实记录中国有错吗?”中表示,这就是BBC文章开头奠定负面基调的常规操作。他说:“我从2007年开始就往来于中国,我很喜欢中国的一些东西,但是我显然不会把自己称为‘中国热爱者’。”他还认为“虚假信息”这个词实在是太主观了,他的视频只是记录了自己在中国所做的、所看到的、所体验到的,这才不是什么“虚假信息”。
文章开头另一处也体现了这种负面基调,它说:“一些视频博主涉嫌(are suspected of)与中国国有媒体合作,向世界传播中国的说辞(rhetoric)。”
这里使用的“suspect”和“rhetoric”都带有明显的贬义,这种叙述暗中传递的是作者本人的看法,即视频博主们与中国国有媒体合作是错误的,而他们成为了中国的“传声筒”。 截自英国父子李和奥利的视频频道“Barrett看中国”
有了负面的基调,文章就开始搜罗“证据”,其中很多是臆想的。比如它仅仅因为博主杰森(Jason Lightfoot)曾经与中国国际电视台(CGTN)合作过,博主巴里·琼斯(Barrie Jones)的视频曾被中国外交部引用过,就暗示这些视频博主是受到了中国政府的资助和支持。而实际上,两人都曾向BBC明确表示过,自己未曾受到任何人的资助。
此外,李·巴雷特在视频中曾说接受过2次中国国际广播电台(CRI)的邀请参观活动,对方提供了交通和住宿费用,但仅仅是参观,没有要求发文或者拍视频。该文章抓住了这一点,说巴雷特参加了“许多政府赞助的”活动,收受了好处,因此才会在视频里为中国说好话。
巴雷特对此表示,他和儿子奥利(Oli Barrett)用视频纪录的是自己所看、所听、所体验,并不是为了政治宣传,没有人告诉他们应该说什么、应该拍什么。他说:“我们说的都是发自内心,我们说的都是亲眼所见,不管是我们自己自费,还是由某个中国的媒体机构承担费用,这对我们的视频内容不会有任何影响。”“这在全世界貌似都是可以的,唯独在中国这似乎成了一个问题。”
比如它强行扯到中国视频平台审查严格,所以许多中国视频博主会在家里拍视频。李·巴雷特表示,这真的很离谱,全世界的视频博主都在家拍视频,根本不能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又比如文章渲染外国视频博主协调一致地(Co-ordinated)拍摄与新疆相关的视频,反驳外媒所谓的新疆独立调查报告。这里的“Co-ordinated”一词带着浓浓的“人为操控”的味道。但李·巴雷特表示,新疆问题是热点话题,同一时间所有人都会关注,视频博主的收入主要靠视频的播放和点击量,大家都做过新疆问题并不奇怪。
文章还提及中国国际电视台(CGTN)发起的一场名为“媒体挑战者”的活动。这本来是个选拔记者、博主、主持人的活动,会为优胜者提供奖金、兼职或全职的工作机会,但在该文章的渲染下变成了CGTN试图提供10000美元奖励拉拢外国互联网名人。李·巴雷特指出,这不是事实,“媒体挑战者”只是一个选拔比赛,只有冠军才能获得10000美元奖金。“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招募外国记者,为什么到了CGTN这里就有问题了?就是因为他们是中国的新闻机构。” 《泰晤士报》1月9日第7版
这不是这几位英国博主第一次被针对。
此前1月9日,英国老牌报纸《泰晤士报》用第7版整版刊登一篇题为《北京资助英国视频博主开展政治宣传攻势》的“调查报道”,煞有介事地曝光巴雷特父子、杰森在内的几个在中国居住的海外视频博主,宣称他们的内容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,目的是“在海外开展政治宣传”。 截自英国博主杰森的视频频道“Mr有意思”
6月19日,博主杰森在B站发布了视频,表示自己再次登上了英国《泰晤士报》。这次《泰晤士报》老调重提,宣称杰森参与了中国国际电视台(CGTN)发起的外国记者招募活动,再度渲染他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。杰森幽默地表示,自己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油管(youtube)视频,油管是一家美国公司,这样与其说中国,不如说是美国在资助他
来源:观察者网 文:刘骞 了解《环球时报》的三观
原标题:《"真实记录中国有错吗?"》
阅读原文 性感可爱丝袜女郎高清写真
High definition photo of sexy and lovely stockings girl
分享给小伙伴们:

相关文章

评论

发表评论愿您的每句评论,都能给大家的生活添色彩,带来共鸣,带来思索,带来快乐。

签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评论列表

    Copyright © 2002-2011 DEDECMS. 数码科技 版权所有

    渝ICP备88888888号